Saturday, May 7, 2011

古法炆牛腩

昨天Mr. F問我這個周末是否又再家煮新菜. 我說不會因為根本沒打計劃甚麼新菜要拭. 後來媽媽早上告訴我說給我買了牛腩要求我煮. 註: 媽媽因不吃牛的關系所以通常不會煮牛的菜式. 如此如此這麼這麼, 我end up cooking this weekend.



這個炆牛腩的recipe其實好簡單, 是牛腩的最基本煮法. 不過好吃的食物通常做法都是最原始的. Back to the basic 嘛! 所以雖然簡單我也想在這跟你們分享 :)



小tips: 牛腩汆水後,下柱侯醬炒過才炆,比沒炒過的更入味香口. 柱侯醬配合上湯一同炆牛腩,更滋味。



材料
黃牛坑腩︰ 3lbs


蘿蔔︰ 2lbs


陳皮︰ 3塊


蒜茸︰ 3湯匙
生薑: 數片




調味料
柱侯醬︰ 5湯匙


上湯︰ 4湯勺


蠔油︰ 3湯匙


鹽︰ 1/3湯匙


冰糖︰2湯匙


酒︰1湯匙


濕生粉︰ 2湯匙

做法
1.將牛坑腩切件(每件分量約兩隻麻雀牌般大小),放入滾水中汆水八分鐘,盛起過冷河。2.把蘿蔔切件,切成斧頭形狀,放在滾水中汆水約兩分鐘,盛起。3.下大半湯勺油,爆香蒜茸、陳皮和柱侯醬。4.下牛腩及蘿蔔同炒,灒酒,加入上湯、蠔油、鹽、糖及老抽。5.轉用瓦煲以慢火炆一個多小時後,下生粉芡使醬汁變稠身。






Original reference: 高校教室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