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4, 2010

瑞士卷 (swiss roll) @@@




从小到大对瑞士卷都有一种情意结,其事真係唔知点解,觉得它们可爱到不得了。 一直都好想学做,最近終于拿起心肝学! 哈哈,致从失敗的第一次以后,我好像上了瘾似的,非要把它学会不行!

要做好的蛋卷原来不是想象的容易,首先要蛋糕底要做的鬆軟有蛋味,然后卷也要很有技巧。 话说第一次做这个蛋卷时没有把功課做好,把它低估了。 蛋糕底做的不够鬆軟而且還甜的厲害! 卷的時候又没有準備牛油纸,所以卷不成!徹底失敗!

第二次做準備功夫做好了点,換了個蛋糕底recipe,我找了很久才找到個滿意的海棉蛋糕recipe。 做出來效果错, 很鬆軟, 但就觉得不够甜. 有待改良!至于卷的技巧,我在youtube學了卷手勢,大概都拿捏到80%才做。

這次是第三次嘗試,終于都可以見人啦! 海棉蛋糕的甜度剛剛好! 今次卷了倆條,一條是纯忌廉, 另外一条是鲜士多啤梨。


食譜:


蛋糕材料: (這個是我焗雪芳蛋糕的食譜)
雞蛋: 5隻 (4隻蛋黃, 5隻蛋白), 室溫
砂糖: 3.1 tbsp
鹽: 1/8 teaspoon
麵粉: 6.3 tbsp
沙拉油: 2.5 tbsp
鮮奶: 3.5 tbsp


牛油忌廉材料
鮮忌廉 (whipping cream): 1 杯
砂糖: 1 tbsp
檸檬香油: 1 teaspoon

蛋糕做法
1. 先準備焗盆舖上牛油紙
2. 沙拉油+鮮奶攪拌混合, 加入砂糖
3. 麵粉過篩後加進1)
4. 分两次加入蛋黄 , 攪拌變蛋黃糊
5. 用另一隻攪拌盆,蛋白打至企身
6. 把蛋黃糊倒入加蛋白霜,用橡皮刀輕手以切拌方式(fold-in)攪拌至混合, 不要打圈攪拌
7. 倒入已舖上牛油紙的焗盆中
8. 入焗爐中層以 350 F 焗 15 分鐘.


牛油忌廉
鲜忌廉细砂糖打发至企身,草莓切顆

蛋糕涼後抹上鲜奶油



再放入草莓




卷的過程比較複雜和考手工, 所以我都就不寫出來. 我在youtube 找到個很好的video, 跟著做就可以啦, 我也是在那學的!
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qN0whe5ZFc&playnext_from=TL&videos=bo_jEC323vY




1 comment: